泛舟三鐵 挑戰體能與酷暑

 

泛舟三鐵 挑戰體能與酷暑
作者是 東方報
週一, 20 六月 2011 08:16
全國首創鐵三角 泛舟+路跑+自行車 既合作又競爭 報名人數突破6百人 體驗遊程近千人

記者蔡岳維 /報導
 全台獨一無二的泛舟鐵人賽事在花蓮秀姑巒溪熱鬧登場,結合泛舟、路跑、單車三項運動,今年報名人數突破六百人次。眾家好手齊聚秀姑巒溪,向自己的體能和酷熱的天氣挑戰。
公家機關組隊參加
花蓮的豔陽點燃了鐵人們的鬥志,超過四百五十名來自各地的好手前來挑戰鐵人組別,而全國首創的泛舟「鐵三角」與公家機關組別,也吸引了四十七組共一百四十一位選手嘗鮮參賽,另外,體驗泛舟遊程的民眾也近千人,單日總計一千六百名愛好戶外運動的朋友來到美麗的秀姑巒溪體驗泛舟的樂趣,享受東海岸獨特的沿海風景與熱情的陽光。
鼓樂揭幕氣勢磅礡
交通部長毛治國、立委賴坤成、楊仁福、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與東管處長馬惠達等各界人士到場一同為精采賽事揭開序幕,隨後毛治國在享譽國內震撼鼓樂隊──比西里岸寶抱鼓樂隊磅礡鼓聲帶動之下,與大家一齊鳴笛,預祝賽事有個成功的開始。
海岸風光全程相陪
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最特殊的泛舟項目,可以感受真正的「同舟共濟」的團隊合作,上岸換裝後,開始在蜿蜒的瑞港公路展開十一點五公里艱辛的路跑,最後連接台十一線競速自行車,四十四公里的路程,選手不僅挑戰自我體能的極限,更可將美麗的東海沿岸風景盡收眼底,為參賽經驗增添前所未有的美麗紀錄。
余鎮瑋拿下總冠軍
在前次花蓮三鐵比賽飲恨拿下季軍的余鎮瑋以三小時四十六分三十秒拿下全賽事總冠軍與M26分組第一名。余鎮瑋選手表示,為了這次賽事特地加強路跑訓練,使得在路跑段取得領先,也讓余鎮瑋在今年第二度參與的鐵人賽就拿下冠軍,余鎮瑋感謝泛舟組的隊友同心協力,才可以在後段賽事發揮實力,一舉奪冠。
陳邦生奪分組第一
巧合的是,第二位回到終點的陳邦生選手與拿下冠軍的余鎮瑋選手同一艘艇,在泛舟項目一路向前追趕至第三位,再以熟悉的路跑拉出領先差距,一舉以三小時五十四分四十九秒拿下M36組別的第一名,參賽多年的陳邦生選手表示,明年一定還會繼續來秀姑巒溪挑戰衛冕,挑戰高額獎金。
女子組別則是由古佳惠以四小時五十二分三十一秒奪下后座,而外籍選手Diana Boer則以五小時八分五十七秒拿下亞軍,Diana向主辦單位表示此活動為「台灣最酷」的活動,很開心這次可以參賽並且拿下佳績,下次一定會邀請更多外國朋友一同報名參賽。

發表留言